家长通道
HD Ningbo School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

赫德校园集市:感谢你们,以一份纯粹的坚持,赠孩子一场冬日狂欢

收藏本页
2019 - 12 - 26

几十个家委会家长,近40天筹备时间,80多个小铺,一万多种商品,吸引了1600多人参与……这一连串的数字,见证了宁波赫德学校冬日集市的第五年,也见证了让每一个赫德人都感到骄傲的家校凝聚力!



赠孩子一场冬日狂欢


一年一度的赫德冬日集市,就像一个温暖的容器,盛满了孩子们全身心的期待,和爸爸妈妈们愉悦的笑容。


五年来,冬日集市一直由赫德家委会主导,家长们自主参加,保持了一贯的纯粹性,是全体赫德家长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真正意义上的狂欢节日。


作为一个纯公益的活动,集市上所有货品均由家长们赞助。杂货、文具、服饰,还有现场制作的糕点、烧烤、冰淇淋……包罗万象。孩子们每个人都能得到80元赫德币,用于自由购买集市上的商品。这无疑让大家对这场年末盛宴充满了期待。



在集市上,还有一批比较特别的小铺:二手校服、二手书籍、二手娃娃......这也是赫德冬日集市的传统之一。孩子们将自己已经穿不下的校服,阅读过的书籍等捐赠给集市,让它们在有需要的同学手中再次产生价值。


而参加集市的家长们,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将去年冬日集市剩下的印有“2018”字样的很多T恤,重新用不干胶贴上“2019”,进行再利用。



让家校社区更温暖


随着学校在读学生人数的增加,这两年的冬日集市规模较之前几届大了好多倍,组织工作也变得更加繁琐复杂。而今年,无论是规模还是参与人数,都再创新高。家长们积累了前几年的经验,在各个环节上落实得更加细致,在布局产品种类、分工、定价、货币流通发行上,也更加科学合理。


希望给孩子们吃上现做的美食,爸爸妈妈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带烤箱等各种电器进场。但这些大功率电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安全隐患。于是为了保证电路安全,家委会对全场的电器,不论大小,都进行了功率统计,确保这些电器一齐使用时电压仍在可控范围内。虽然这项工作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但是确保了集市当日安全第一。



“好好学习,好好玩,不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么?冬日集市就是我们好好玩的节点。几十个家委会的成员组织一场1600人参加的活动,而且所有的活动内容都是由全体家长自发自愿组织参与,大家没有任何利益诉求,都奔着一个为孩子们打造一片欢乐时光的愿望。当所有人不遗余力地,齐心协力地去做一件事情时,一个学校的凝聚力就这样诞生了。我为这种纯粹的力量所感动,而且自豪。”

——宁波赫德小学部家委会主席




感谢在这个冬日来到集市的每一个人,

感谢你们让孩子的小脸充满莹莹笑意,

感谢你们让整个校园收获了满满惊喜。

更感谢你们年复一年的坚持,

让这份纯粹的爱一直在赫德延续。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

有你们,

这个社区永远人情温厚!

网站内容归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