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Qingdao Wanda School
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

青岛赫德校长揭秘小学英语教育:为何赫德一年级学生就能和外教自如沟通?

收藏本页
2020 - 06 - 30

在青岛赫德,让学生们能够流利熟练的使用英语进行日常的听说读写,是我们的核心教学目标之一。赫德是一所双语学校,英语教学只占到了日常教学的50%,如何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孩子们迅速有效地掌握英语这门语言,对于教学来说面临很多的挑战。

本文由小学部校长Jamie McNamara供稿



英文词汇的三个等级


Beck, McKeown & Kucan采用的英语单词分层教学法是目前学校采用的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



这种教学方法会将单词分成三类,第一类单词是日常常用口语单词。这些单词常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对于母语是英语的人来说,他们不需要单独花时间学习。但对于学习双语的学生来说,这些单词却是极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愿意使用的是自身的母语,而非英语。


第二类单词主要是一些写作常用词汇,这些词汇不常见于口语表达中。传统意义上,老师不太会在课堂教授,需要孩子们通过日常广泛的阅读来获取这些词汇。但事实上,大多数的孩子在家里一般不会阅读英文图书。


第三类词汇指的是那些专用词汇。这类词汇通常只有在讲授特定知识时,老师才会教授学生。举个例子,比如“光合作用”这个词,当讲授植物循环时才会教授这个词汇。


双语教育面临的挑战


在双语学校教学的挑战之一就是,这三类词汇都需要重点关注。在母语是英语的国家,孩子们通过日常生活中语言互动习得语言,但是对于母语非英语的孩子来说,连最基础的第一类日常常用词汇都需要在课堂内进行教授。好消息是,常用口语单词数量并不多。2000个词汇占到了母语为英语的人士日常常用词汇的80%。


对于学习双语的学生面临的第二个挑战是,随着他们从小学毕业,升入中学,对于第二类词汇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


Bedrock词汇学习


因为第二类词汇的习得,对于双语学习的学生而言至关重要,因此,赫德引入了Bedrock词汇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学习和扩充第二类词汇。


当赫德的学生们完成RWI的自然拼读部分的学习,我们就会使用Bedrock教学方法帮助他们进一步扩充词汇量。要获得该学习方法所需的阅读水平。



Bedrock项目结构


Bedrock教学项目分单元进行,从单元3到单元11。每个单元由一系列主题组成,持续一个完整的学年。例如,单元3由下列主题组成:

  • 游览动物园
  • 伽利略
  • 热气球
  • 危险的比赛
  • 太空海盗
  • 地球
  • 鲁滨逊漂流记
  • 塔里的女孩
  • 马戏表演
  • 海洋生物

每个主题都包括一个预测试、6个在线课程和一个课后测试。


预测试

预测试由课程主题词汇所设置的多项选择题组成。学生通过短文内容,根据选项选择每个单词的正确含义。测试结束后,将为每个学生提供一份他们目前所知道的单词列表,并作为主题的一部分来学习。


主题学习

作为“Bedrock”项目的一部分,学生们学习的词汇都被开发人员认定为二级词汇。这意味着,该项目可以有效教授和加强学生在学术上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基本词汇。在每一堂在线课程中,学生们都会得到一段简短的文本,其中有3个关键词需要在上下文中学习。课文也会被大声朗读给学生听,这样他们就能学会单词的正确发音。



课后测试

在6节课的最后,学生们将完成一次课后测试,测试完成后,系统会提供每个学生在该主题课程学习过程中的进展分析,并根据测试结果,调整学生们当前的学习进度和内容。


不断进步



Bedrock词汇教学正在成为学生们英文学习的重要途径。Bedrock 教学专门教授学生第二级词汇,这对于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确保他们在后期学业过程中取得学术上的成功至关重要。Bedrock 教学通过简单且引人入胜的在线课程来实现这一目标,学生们可在校内或者家庭作业中利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完成相关课程。


基于双语学校英文学习的现状,我们认为,学校需要通过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教学服务,最大限度地使英文学习延伸至生活中,而Bedrock词汇教学,则成为了学生们在家中练习英文和进一步扩充英语词汇的重要途径。


网站内容归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