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Qingdao Wanda School
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

Earth Week|不止于语言提升,国际教育课程教会孩子与地球“对话”

收藏本页
2020 - 05 - 11

Earth Week|不止于语言提升,国际课程教会孩子与地球“对话”

 

本文由小学部校长 Jamie McNamara供稿

 

疫情期间,青岛赫德的孩子们一直在进行线上学习。对于国际课程的老师们来说,线上教学其实面临一定挑战,尤其是纯英文的教学方式,可能对于许多英文水平还处在发展期的学生们来说,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外教团队定期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线上课程, 通过时时的课堂互动与沟通,以此提升孩子们的英文水平。

 

同时,老师们也为孩子们勇于接受挑战,能够迎难而上的勇气和表现而感到骄傲。

 

在4月7日(星期二)至4月13日(星期一)一周的时间里,老师和孩子们一同开启了主题周的学习。早上,孩子们会像往常一样进行在线英语课程的学习,但是为了让孩子们少看电子屏幕,其余时间,孩子们则参加了具有创意的“离线”学习。

 

结合每年的“地球日”,为期一周的“地球周”学习开始了。随着疫情得以控制,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们也能通过“地球周”的主题性学习,走进生活,走进大自然,发挥自己的创意与自己身处的环境建立链接。

 

作为学校的校长,我惊讶于学生们最终呈现的高质量作品,以下,是各个年级的作品展示。希望各位家长也能像我一样享受孩子们的作品。

 

Grade 1

 

我们要求一年级的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在路上选一朵小花为它用英文命名。我们的学生还学习了解了蝴蝶的生命周期。其余时间里,孩子们学习制作了雨量计,用来测量降雨量,并且利用厕纸的卷筒、花生酱和小米制作了鸟食器。





Grade 2

 

二年级的学生们对当地的海滩环境进行了调查,一些学生甚至利用在海滩上做调研的时间,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数字的理解。除了制作了不同的艺术品外,孩子们还用回收的塑料瓶制作自己的专属花盆。



 

Grade 3

 

在三年级,孩子们围绕“地球周”这一主题,进行了英文阅读理解和语法方面的学习。学生们还利用树叶及种子制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会观察这些种子的生长过程。在“地球周”的学习中,学生们也了解了火山的相关知识,并在家中参与了有趣的科学活动!



 

Grade 4


我们四年级的学生学习了塑料包装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以及白色污染是如何影响海洋动物的。同时,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从自身做起,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小学设计思维课中,孩子们需要完成一项升级改造的任务,4B班的孩子们把一些旧杂志和零食包装纸变成了五颜六色的饮料垫。而4A班的孩子们则利用旧杂志和传单,制作出了精美的碗和隔热垫。与此同时,孩子们还需要利用可回收材料,制作出一套精美的服装,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照片展示中,便能够看出孩子们满满的创意。

 




Grade 5

 

五年级的孩子们了解了全球变暖对北极熊的影响,并学习了如何通过减少家里的用电量来保护环境。他们还了解了肉类工业的相关知识,并且学习到了,通过减少肉类消费,我们都可以为减少温室气体的产生和减少森林砍伐做出巨大贡献。




 除了各个年级各具特色的课程,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学院比赛,他们利用鹅卵石搭建出一个个小动物,而小动物的颜色必须与对应学院的颜色相联系。期待重回校园时,我们能够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评选。

 

在整个“地球周”的学习中,我们的孩子们都出色地完成了老师为他们精心安排的活动,并从中学到了尊重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在当前这场疫情危机中,需要懂得的道理。

 

最后,希望所有的父母能够和我一样,为学生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和骄傲。

网站内容归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赫德双语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