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Beijing School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校园嘉年华国际周:学习也有嘉年华?赫德来揭秘

收藏本页
2020 - 01 - 18


国际周是北京赫德的传统课程之一,这一周的课程更像是一段学习嘉年华,孩子们各种尝试、挑战、探索……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达成学习目标。


今天,北京赫德的第二届国际周落下帷幕,再次大获成功。本周,每个年级制定了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设计了各种课程,将英语、科学、艺术和设计思维融入到一个整合性项目中。整个星期,孩子们和国际课程的老师们一起享受着这不同寻常的一周。



预备班的学习主题是“交通工具”,老师以Mo Willems的绘本故事《别让鸽子开车》为基础设计课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研究了如何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从简单的移动身体到使用不同的交通方式,比如自行车、汽车、飞机、直升机、船只等等。


在课程中,预备班的孩子们想象并写下鸽子可能会说的话,还设计了自己独特的交通方式。在艺术课上,老师基于书本内容为孩子提供了一个“演讲气球”模板——孩子们自己绘画出相关的漫画场景。在设计思维课堂上,学生设计制作了用呼吸做动力的火箭,兴高采烈。



一年级的课程围绕着“海底”主题展开。学生们一起研究生活在水下的不同生物,还努力共同制作了一只巨型章鱼。在英文课上,他们学习撰写“描述事实”的文本,设计水下场景来制作视频,甚至制作了水母!在艺术课上,孩子们创造了他们自己的海洋主题帽子。在设计思维课上,他们设计和制造了可以漂浮的船。




二年级又迎来了令人兴奋的恐龙周。周一一早,孩子们就在校园各处寻找恐龙蛋,激动地从不同地方发现藏匿的恐龙蛋。这一周以来,孩子们了解了关于这些史前生物的各种事实,建立了一个关于自己最喜欢的恐龙的事实档案,最后还创作了一个恐龙故事,其中最令人兴奋的环节是制作恐龙化石。在设计思维课上,学生创造了恐龙的三维模型,研究恐龙的肌肉和皮肤如何覆盖骨骼。在艺术课上,孩子们设计了一个史前景观。而且孩子们甚至有机会在ICT课程中为他们的恐龙制作一段定格动画!



三年级的国际周主题是“向上”,这个主题和他们在科学课上的主题——"力”相联系。最开始,他们通过一段影片为这个单元的学习找到了驱动性问题——如果有人需要迅速离开一个漂浮的房子,我们该如何保护他们?


基于这个驱动性问题,孩子们整个星期都在通过STEAM的学习模式做项目。与艺术课程整合,学生们使用食用色素、植物油和水来观察和绘制工作中的力,以便创造出有浮力的物体;与设计思维课融合,孩子们根据主题需要设计了减速/减震装置,并理解了这些装置的工作原理。



四年级的主题是“维京人(海盗)”。孩子们一起研究了战斗战术,并亲手制作了一套海盗盾墙和弹射器。在读了Cressida Cowell的《如何训练你的龙》这本书后,孩子们设计了战斗动作的场景,创造和描述了他们自己的龙。


四年级的孩子制作了以龙为特色的定格动画,在信息通信技术课上,孩子们还设计了一艘海盗船。在设计思维课上,他们将自己设计的海盗船制作了出来。最后在艺术课上,孩子们学习用北欧海盗的符文字母雕刻自己的名字。





五年级的学生把一周的时间都集中在了“未来”主题上。孩子们对2100年“未来学校”可能的样子做了预测,将其与过去和现在的学校教育进行了比较,在其间他们还采访了家长收集数据。在调查的基础上,孩子们设计并创造了他们相信2100年的孩子们会想要使用的课堂工具,并写了一篇流程介绍的文本来解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在艺术课和设计思维课共同的支持下,五年级的学生还设计了未来学校的3D模型,不仅学习探索了电路知识,并且在ICT课堂上了解了电脑中的电子元器件。



在这一系列国际周活动之外,二年级的学生在剧场做了一场特别的展示,这是二年级本学期进行的一段STEAM主题项目学习的最终展示。通过这段学习,孩子们制作了自己翻译并配以艺术拼贴画的书《羽毛午餐》,多么令人骄傲的收获!



在这样充满乐趣的学习中,一周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为每一个孩子的努力感到骄傲!春节就要来了,在此送上我们诚挚的祝福——祝福每个人都享受一段宁静愉快的节日时光,期待二月再相见!



推荐阅读:

赫德校园冬日庆典:庆典也是一种多元化的学习

网站内容归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