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Beijing School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赫德校园冬日庆典:庆典也是一种多元化的学习

收藏本页
2019 - 12 - 20

北京赫德一年一度的冬日庆典又盛大开启了!今年的主题很特别,我们可是打开了大门,邀请“迪斯尼”走进赫德校园。在“迪士尼走进赫德”这样的主题下,每个年级组都选择了一部电影作为学习和产出的基础。


走进北京赫德,会看到孩子和老师们共同装饰的教室,孩子们身着新奇有趣的服装,清亮的歌声在学校的大厅回荡。新年在即,我们在学生精彩的表演中辞旧迎新,感觉真是太棒了!



预备班的学生根据之前关于“栖息地”的主题学习,选择的表演关于“The Jungle Book”这本书。这个有趣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孤儿在被邪恶的老虎 Shere Khan 追捕的过程中,被丛林动物抚养长大。


一年级的学生选择了极受欢迎的迪斯尼电影《冰雪奇缘》,一部讲述两个渐行渐远的的姐妹在靠近彼此的过程中认识爱情和友谊真谛的故事。













二年级的学生选择了波利尼西亚童话《Moana》(海洋奇缘),讲述了一个被海洋选中的女孩在海底遇到的奇幻成长故事。






















三年级的学生选择了迪斯尼经典电影《狮子王》,讲述了一个小狮子在失去父亲后学习如何成长自我、成为王者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学习融合了艺术与设计思维,孩子们还亲自制作了自己的面具,和演出的道具。




最后,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联合表演了经典的罗尔德·达尔的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讲述了一个穷苦善良的小男孩幸运地赢得了机会,去见神秘的威利·旺卡的故事。



为了更好地呈现表演,在过去的几周里,学生们一直在努力练习,特别是他们的英语口语和听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孩子们不仅在清晰准确的发音上努力,还学习用声音和语调的转折起伏来表达台词背后的意思,来令自己的表演更具吸引力。这些练习和成果,都会和国际课程的学习目标相联系。


将戏剧应用于课堂,这种学习方式的优势之一是帮助孩子在学习语言时,注重语调和表情的运用。当孩子们理解所扮演角色的情感并模仿着表达时,他们也在学习语音语调如何改变词汇在语境中的感觉。学习这一点并将这样的能力迁移到口头阅读上,孩子们就可以成长为优秀的故事讲述者。


在冬日庆典的学习中,孩子们共同观看同一个电影或作品,分享其中的喜怒哀乐,这是让孩子们特别高兴的一点。除此之外,冬季庆典还锻炼孩子在音乐和歌唱方面的能力,孩子们喜欢表演电影中的歌曲。唱歌被证明有助于语言的发音和理解,音乐的节奏也有助于改善孩子学习语言常见的一些问题,使孩子的发音更清晰。从“The Bare Necessities”到“Pure Imagination”, 美妙的旋律和歌声在学校的大厅里回荡。




这样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为孩子们的语言习得开辟了更多前景,特别是对预备班的孩子们。学生们进行分组练习,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同伴学习过程,孩子们无意识中彼此为彼此的进步搭建了学习的脚手架,通过语言游戏等方式,学生们在学习之旅中彼此支持,积累额外的词汇,提升理解能力。


冬日庆典的演出虽然是分散在各班独立进行的,最后所有孩子们都聚在一起唱了共同的歌。妆扮成公主、雪人、动物和 Oompa Loompas 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唱着“A Wish for Peace”。来自三、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应邀在音乐会中演奏了乐器或表演独唱。孩子们美好又自信的表演引起了所有人的赞许,祝贺他们!



网站内容归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