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Beijing School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赫德国际学校课程:多文化跨学科的世界之旅

收藏本页
2019 - 06 - 05


在临近国际儿童节之际,国际课程相应的学习主题也进行到了“我们的世界”(Our World)。每个年级都会学习某个大陆上的不同国家,预备班集中在非洲,一年级是南美,二年级大洋洲,三年级学习欧洲,四年级学习亚洲。老师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将英语和科学的学习内容与所学的特定国家联系在一起,为孩子们提供多文化、跨学科的学习体验,在有趣的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不同的世界文化,并且体验应用了多种新技能和新知识。


预备班的学习重点放在非洲大陆,四个班级分别关注了肯尼亚、埃及、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四个国家。孩子们阅读了不同国家背景的故事,比如《莱利历险记:马达加斯加之旅》、《路易斯与渡渡鸟》、《我们在尼罗河上航行:穿越埃及之旅》和《韩达的惊喜》等故事。在课堂上,孩子们根据讨论事情先后发生的顺序,来学习和发展故事排序技能。老师在设计课程时,将音乐和艺术元素与课堂相结合,带给孩子丰富多元的浸润式学习。预备B班的孩子们格外幸运,因为他们的主班老师Ms. Ingrid曾在毛里求斯亲身生活过五年,她把自己的第一手经验带到了课堂上。


一年级的学习探索之旅与预备班的课程设计类似,一年级孩子们的探索大陆是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秘鲁、阿根廷和智利。在他们的共读书籍中,有一本是《在雨林中漫游》,这本书吸引了孩子们对雨林奇观的关注。学生们学习以海报的形式来制作非时间性报告(non-chronological reports),在音乐中学习代表各自学习国家的舞蹈和节奏。这样的学习使他们能够积累并运用相关的英语词汇和语言技能,同时了解所研究国家的语言、地理、历史、动物和食物。所有这些收获都会在项目展示日和父母分享。


二年级的学习体验主要集中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班的孩子分别深度学习了两本故事:《袋熊日记》和《太阳捕手Maui》。这两篇故事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的基础,在此基础上的一系列学习活动,给了学生进一步发展英语写作技能的机会。在项目展示日,孩子们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收获,还展示了自己在说话和倾听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他们在表演时的自信。这种学习体验使学生们能深入了解所研究国家的文化,以及如何通过音乐、体育和美食来发展这种文化。通过学习当地风景、动物和天气,孩子们收获了更丰富有趣的知识,并在他们创作的非小说文本中展示出来,显现了富有成效的学习成果。 


三年级学习了欧洲国家希腊。从希腊的历史开始,老师引导孩子们重点关注了奥运会。他们一起追溯了奥运会的缘起,将古代奥运会与现代奥运会进行了比较,通过讲述“马拉松之战”以及战中英雄斐里庇得斯的故事,来了解一些体育项目的起源。同时,孩子们还花不少时间接触了《伊索寓言》,他们深入探讨了寓言和关键寓意,理解作者希望人们从中吸取的教训。孩子们还把这些知识与他们所学的剧本结合起来,重新编写寓言,将故事的结构从故事散文改为剧本。在项目展示日,他们为父母带来了至为精彩的表演。


四年级的学习板块是亚洲,他们学习的国家有的离中国不远。比如蒙古,和印度尼西亚。《狂野奔跑》是关于印尼海啸灾难中发生的故事,而《忽必烈汗》则是关于蒙古帝国的非虚构文本。阅读这些文本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背景基础,与他们对所研究国家的其他探索一起,他们在项目展示日为父母展示了一份内容充实的演示文稿。


在这场多文化跨学科的学习旅程中,音乐、艺术和体育都在孩子们的探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去探索所研究国家的独特文化和艺术形式,并在展示日做出了展示,体育课则在整个主题学习期间举办了一次小型奥运会,并在国际儿童节当天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牌。


国际儿童节当日,是这一阶段主题学习的展示和总结。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孩子们去往其他班级了解这段时间其他同学正在研究的国家文化,并且在自己的班级教室里,将自己过去四周的学习研究成果展示给父母。


我们了不起的家长志愿者们,对教室和公共空间进行了改造和装饰,展示了每个被研究国家的文化。

孩子们参观展板,了解每个国家独有的文化特色,在不同摊位参加互动游乐或品尝美食……


之后还观看了一场由北京赫德多才多艺的教师团队,和学生舞蹈社团带来的精彩表演。


这样一个多彩纷呈的节日活动,离不开家委会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感谢本次活动的协调老师Ms. Helen,感谢大家!明年再见更精彩!


推荐阅读:

赫德国际课程| 在课程中提升创造力

赫德国际课程:浸入式学习带来最深的记忆

网站内容归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