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通道
HD Beijing School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赫德读书周 | 我在书中穿行

收藏本页
2019 - 04 - 04

在赫德,阅读是每日的生活。读书让我们在文字中认识更大的世界,在世界中觉察更深处的自我。在北京赫德的读书周中,我们也一起庆祝本月的世界读书日。


大屏幕上的学院阅读竞赛数字持续增长,孩子们扮成自己最爱的书中角色走入生活,我们还把书带给更多孩子,让他们也有更广阔的视角理解世界……


本周,北京赫德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庆祝读书周和世界读书日,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兴奋的气氛。一直以来,阅读都被公认是所有高质量教育的基石。北京赫德打造了一个阅读社区,致力于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和对书籍的热爱。在读书周和世界读书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还为师生创造出平台,让他们对阅读的激情能够得以更大地释放。


在读书周中,孩子们在丰富的阅读活动中探索书籍,进一步发展他们的阅读爱好。


结伴同读


结伴同读(buddyreading)是贯穿读书周阅读活动的一项要素,我们鼓励孩子们分享自己对阅读的热爱和对书籍的兴趣。每个孩子都会与另一个班的孩子配对,并有机会分享他们最喜欢的一些书。


这项活动使孩子们能够练习他们的阅读技能,并与学校里的其他孩子建立联系。在这些结伴同读课上,学生们对阅读的热爱被进一步稳固,当他们面对一位比自己大或比自己小的孩子时,他们可以从对方身上收获与己不同的优势,每个孩子都在这个过程中感到自信。



访问朗读者


本周,很多班都迎来了他们的“访问朗读者”。这些神秘的朗读者在教室里激起了兴奋,听一个新奇的朗读者带来的新奇故事,这让孩子们更加全神贯注。每位朗读者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讲述方式,这让孩子们得以体验各种不同的故事体验,也鼓励孩子们进一步理解,朗读时外在情绪和表情表达的重要性。


最爱角色游行


在故事人物游行中,北京赫德的校园中出现了一系列文学人物,从小红帽到仙境精灵,孩子们化身自己最喜欢的书中人物,兴奋得不能自已。孩子们热衷于谈论角色的个性和故事,这样的经历鼓励孩子们深深沉浸在书本的奇妙世界中,将文学带进现实。



捐书行动


继去年我们的图书捐助行动取得成功后,今年北京赫德再次将捐书的环节纳入阅读活动流程。每个孩子都被邀请带一本书到学校捐赠,这份捐出的礼物,可以让一些缺少读书机会的孩子们分享阅读的快乐。孩子们在大厅的阅读树上贴上了自己的照片和赠言,代表他们美丽的心意。我们的家长志愿者一如既往地用辛勤行动支持孩子们的爱心,谢谢你们!


阅读马拉松


而在过去的两周里,北京赫德一直在进行一项“阅读马拉松”的阅读竞赛,鼓励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都付出时间阅读。孩子们兴奋极了!各个学院的整体阅读数据每天都会被更新,孩子们热心关注学院之间的差距,并用阅读行动来努力改变差距。 


在竞赛结束时,竞争达到了顶峰,人马学院(Centaur)获得桂冠,得到了“赫德最积极阅读者”的称号。 


这真是美好的一周!在北京赫德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分享对阅读的热爱,确保每个孩子都获得丰富多样的学习体验……这些经历会让阅读的热情在赫德孩子的内在成长,并伴随终生。


在这个以阅读为主题的活动中,北京赫德的国际教师们还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看看有没有合您心意的作品?


图书推荐



我爱这本书,因为它充满了探险和惊奇,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Ms. Lucy



当你迷失在故事中时,你的感觉也被故事填满了,你能闻到树的味道,也能感到风吹在脸上。每当我想起这本书,我都会想起自己第一次读它时的感受:Danny对父亲深深的爱,令人兴奋的秘密,大篷车的颜色,森林中泥土的芳香和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被书本带去了另一个世界……

--Ms. Kim



这本书在我心里有着独特的位置,这是我给我的小侄子买的第一本书,我在一个儿童节日活动上遇到了作家本人,这本书特别有趣、色彩丰富,特别适合我讲给当时两岁的小侄子。

--Mr. Stefan


这是一本关于小小发明家的故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她经历了一次次失败,这就是我这么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里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哦)

--Ms. Kalani


我爱这本书,因为它让我知道,想象力可以带我去到很远的地方,遇到有趣的人。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一直梦想着在世界各地到处旅行,灵感就来源于这本书。这本书好玩、有趣,有时候傻兮兮的,当我读它的时候,我的心充满快乐。

--Mr. Emlyn

网站内容归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版权所有